< 返回

FAST人工智能实验室
2021-04-15 10:21  

FAST人工智能实验室是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特色实验室,成立于20209月。实验室拥有高性能计算中心机房以及多台小型服务器工作站等科研设备。实验室与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北京师范大学等单位开展合作,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处理国家大科学装置——FAST所产生的射电数据,主要开展如下研究工作:脉冲星搜寻、快速射电暴搜寻和地外文明搜寻。在脉冲星搜寻方面已经取得了一些成果,设计并实现了一套脉冲星信号筛选系统,提出了两个脉冲星候选体筛选模型,这些工作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脉冲星的搜寻效率

实验室根据学生培养需求,在人工智能领域前沿技术以及学校现有信息化基础,以人工智能产业为导向,深入解决教学培养、科研课题的痛点难点,使实验室成为人工智能产学研融合的创新孵化基地。实验室硬件拥有业内领先的计算能力集大数据、人工智能实验资源于一体,满足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多专业的教学,面向全校师生开放,能够为学校提供教学实验、科研创新、科普教育等方面的服务。

1 脉冲星信号筛选系统功能结构图

2 PICS-ResNet模型

 

3 ECNN-SENet模型

上一条:网络基础实验室
下一条:电商物流综合仿真实验室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