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优秀校友回校主讲“安全知识讲堂”第一课
2021-03-13 22:42 曹士波 

“大家知道金融信息包含那些吗?给你打电话的骗子为什么能清楚的知晓你的底细?今天咱们共同看一看你的个人金融信息是怎么泄露的。”3月13日下午,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安全知识讲堂”开讲,学生们端坐台下,在银行专业人员的指导下详细记录着每一个防骗小细节。

课堂上,主讲人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优秀校友孙彬告诉学生:“近年来,生物特征识别技术在金融领域已经得到了广泛应用。面孔、指纹、虹膜、声纹、步态等生物信息已经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的常用密码,大家必须高度重视。”学生们拿着手机打开微信、支付宝、网银等客户端,尝试着重新设置自动定位、相机调用、银行卡绑定、自动付款等隐私项目,现场操作删除一些可能透露个人信息的视频和APP。

“听了这堂课,我感到受益匪浅。以前对隐私设置不在意,现在意识到保护个人生物信息千万不能掉以轻心。”“孙师兄的讲解非常专业具体,加强了大家对电信诈骗套路和校园贷认知。”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样的课应该经常举办。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开设“安全知识讲堂”,邀请各领域校友回母校为学生做专题讲座。此次金融安全课为大学生揭示了当下电信诈骗的新花样,剖析了校园贷款存在的问题,传授了防范诈骗的方法,是校园安全教育与社会资源相结合的具体实践,加强了校地合作,促进了互惠共赢。

孙彬,系德州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学院2009届毕业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现任邮储银行德州市分行新城支行行长。

上一条:德州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校友分会成立
下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举办校友见面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