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携手青软集团合作开展的“产业级项目实训”圆满结束
2024-01-06 13:01  

2023年11月12日至2023年1月5日,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携手青软集团开展了《基于计算机视觉的智慧养老系统》产业级项目实训(以下简称实训)。此项实训在德州学院举行,旨在通过产教融合,实现产业发展与人才培养的无缝对接,促进产业升级和人才培养的良性循环,为学生提供实践机会,加深学生对专业领域应用的理解,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2021级软件工程专业(智能开发)方向的174名同学,组成了44个项目组,共同完成了此次实训。

本次实训课程严格遵循软件工程国际标准,精心设计了全套项目资料和教学指导手册。实训利用了青软U+智慧云平台,深度融合华为软件开发云并全面引入企业级开发环境流程,确保学生能够获得贴近实际应用的实践经验。本次实训活动学生为核心,借助创新的游泳池实训教学模式,促使教师从单纯的知识传授者向学习活动的组织者、学习任务的设置者以及学习情景的营造者转变,确保学生能够从被动接受知识的角色转变为积极主动的知识获取者。实训过程全程采用小组协作、团队开发的模式,通过分工合作,完整实践了从需求收集、分析、设计、研发、测试到部署的完整业务流程。为保证效果,小组内定期举行例会,要求撰写详实的开发日志,并利用数字化平台对项目进度进行实时监控。实训结束时,各组需按照既定流程和评分标准进行答辩,以确保学习成果的有效性。

通过本次项目实训,学生们深入了解人工智能行业的发展动态和前沿技术,提升了自身的工程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下一步,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将严格按照人才培养方案,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大型项目实战机会,进而培养学生团队合作精神、沟通能力等职业素养。

(作者: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扈钰 供稿审核人:郭长友、王洪丰)

上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学院邀请新西兰奥克兰大学刘佳谋博士来校讲座
下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召开抓教风,促考风教育大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