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邀请新西兰奥克兰大学刘佳谋博士来校讲座
2024-01-08 20:25  

1月5日上午,新西兰奥克兰大学刘佳谋博士应邀来校开展学术讲座,并被聘任为德州学院客座教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赵长林为刘佳谋博士颁发聘书,人事处负责人、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班子成员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客座教授聘任仪式。

在厚德楼四楼报告厅,刘佳谋博士作了“鲁棒图表示学习的新进展“的报告。报告中,刘博士介绍了鲁棒图学习这一图表示学习任务,并重点介绍了他本人及其团队在《USER,一种基于结构熵的无监督鲁棒图学习方法》和《RSGNN,一个鲁棒的有符号图神经网络模型,用于增强有符号图的表征》这两个主题上的新工作。

报告会后,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班子成员陪同刘佳谋博士参观了学院天文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实验室、网络空间安全实验室,刘佳谋博士对学院的实验室建设表示赞赏。

参观活动结束后,刘佳谋博士与学校合作发展处负责人、双创学院负责人、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班子成员及部分教师进行了创新创业和产教融合的经验交流座谈会。座谈会上,合作发展处负责人和双创学院负责人介绍了德州学院作为应用型大学的基本情况和学校发展现状,重点介绍了服务地方、产教融合和创新创业方面的情况,刘佳谋博士则结合新西兰奥克兰大学的办学模式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和建议。他表示,新西兰奥克兰大学在创新创业和产教融合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和成功案例,可以为德州学院的发展提供有益的借鉴和参考。同时,他也将尽力推动两校之间的合作与交流,为推动德州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附:刘佳谋博士简介

刘佳谋,获得了奥克兰大学的博士学位。之后,他在德国莱比锡大学和巴黎第七大学担任研究助理。他也曾是奥克兰理工大学的高级讲师。刘博士现在在奥克兰大学带领一个人工智能研究课题组,其研究兴趣包括多图数据分析、多智能代理系统、以及自然语言处理。他已经发表了140多篇同行评议的研究论文,其中一些发表在AAAI、IJCAI、AAMAS、NEURIPS、ICML等知名期刊和会议上。他是皇家学会Marsden基金的PI。

(作者: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陶振钊  摄影:马晓敏  供稿审核人:郭长友 王洪丰)

上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召开2023年度联合培养研究生年会
下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携手青软集团合作开展的“产业级项目实训”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