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2024-03-20 15:11  

2024年3月19日,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在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山东省纪委监委公开曝光4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学校十届三次双代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等内容。

学院党委书记主持学习并讲话。

学院理论中心组成员、办公室主任、组织员、支部书记和辅导员参加学习。

会议强调,我们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新兴领域战略能力是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重要组成部分,关系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关系国家安全和军事斗争主动,对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具有重要意义。要强化使命担当,深化改革创新,全面提升新兴领域战略能力。新兴领域发展从根本上说源于科技的创新和应用。要增强创新自信,坚持以我为主,从实际出发,大力推进自主创新、原始创新,打造新质生产力和新质战斗力增长极。这对我们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认真学习研究,结合实际,不断完善和建设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加强培养学生科技创新精神。

在交流发言中,武兵谈到,要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坚定信心、开拓进取,努力完成各项工作目标任务。

王荣燕谈到,要严格遵守宪法法律,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遵守法纪、廉洁修身、勤勉尽责,为人民做事,为师生服务。

会议要求,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突出实干担当,推进学院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学院领导班子要认真学习领会学校十届三次双代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去,明确学校2024年工作要求和任务,团结奋斗,勇毅前行,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作者:田庆华  供稿审核人:王付山)


上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召开科技成果转化政策解读会
下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和文化建设检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