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天文大数据中心举办Nebula终端学术研讨会
2023-04-07 18:59 赵丽丽 

4月6日,天文大数据中心邀请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空间科学实验室David P. Anderson研究员和北京师范大学张同杰教授团组参加Nebula终端学术研讨会,此次学术研讨会通过Zoom会议举行。

Nebula终端项目由天文大数据中心和北京师范大学共同合作进行,通过数据清洗、去除射电频率干扰(RFI)、候选目标选取以及打分操作实现SETI信号搜寻。

研讨会上,北京师范大学黄博伦对Nebula终端运行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天文大数据中心学生对具体技术问题进行了汇报和展示,包括程序参数修改、数据结果对比等内容;David对程序运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和指导。

会后,相关教师与张同杰教授团组进行了会议探讨,确定了下一步研究计划,对于Nebula终端项目起到了良好的推进作用。

上一条:天文大数据中心举行天文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持续推进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