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天文大数据中心举行天文学术研讨会
2023-04-10 21:10 赵丽丽 

4月10日,天文大数据中心教师同国家天文台的焦康博士通过腾讯会议举行了天文学术研讨会。

在研讨会上,焦康博士就星系光谱分类工作最新进展作了详细报告,包括样本筛选、利用机器学习模型为中高红移星系生成光谱数据以提取有效分类特征等工作内容;天文大数据中心鲁燕老师讲解了文献《Parameters of 220 million stars from Gaia BP/RP spectra》,该工作可以估计Gaia望远镜观测的2.2亿颗恒星的大气参数、距离、消光等。

研讨会后,相关教师同焦博士展开讨论,对科研工作产生了良好启发,工作中存在的科研问题得到了良好的解决,有利于下一步科研工作的推进。

上一条:天文大数据中心科研成果获评2022年度山东省大数据发展创新实验室二十大创新成果
下一条:天文大数据中心举办Nebula终端学术研讨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