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教师赴济南参加“操作系统”课程理论与实践教学研讨会
2023-04-23 21:01 赵丽丽 

4月23日,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受邀赴济南参加“操作系统”课程理论与实践教学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人民邮电出版社主办,华中科技大学副教授苏曙光、北京邮电大学副教授李文生、苏州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教授王红玲及《计算机操作系统(慕课版)》主要作者等多位操作系统领域专家和山东省数所高校《操作系统》任课教师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会上,《操作系统原理(慕课版)》作者苏曙光副教授进行了“提高操作系统原理课堂教学质量的方法和实践”主题报告,李文生副教授结合《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讲解了操作系统课程思政建设的方式方法,王红玲副教授分享了工程教育认证背景下操作系统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实验教学模式的探索。主题报告后,与会专家及老师就相关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专家对一流课程建设和教学模式创新等问题提供了建议和指导。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参会教师表示,通过此次研讨会,充分了解到《操作系统》课程建设要结合学校背景和专业特色,确定可持续发展的育人目标体系,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和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以OBE教学理念为指导,以创新育人为载体,进一步提升专业教师在教学过程中的教学水平。

上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开展学术诚信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举办地外文明搜寻(SETI)学术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