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邀请聊城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桑红燕教授作报告
2023-11-01 11:42 郑文艳 

10月31日下午,计算机与信息学院邀请到了聊城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桑红燕教授在明理楼0326室,做了题为“新工科建设背景下‘11223’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实践”的专题讲座,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相关负责人、系主任、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报告。

桑教授结合聊城大学计算机类专业的发展,从人才培养背景,人才培养思路与内容,阶段性成效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重点介绍了“聚焦一个关键目标,依托一个技术平台,探索两个教学模式,构建两种人才评价机制,打造三个闭环”的11223人才培养模式。讲座期间,学院师生积极参与了报告中的互动环节,提出了许多有关新工科教育和人才培养的问题,与桑红燕教授展开了深入的讨论。

此次报告为学院教师提供了宝贵的思想启发和学习机会,下一步学院将不断创新教育模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培养出更多适应社会发展和行业需求的应用型创新性人才。

桑红燕,聊城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教授,硕士生导师、兼职博士生导师,山东省一流专业负责人,山东省一流课程负责人,山东省青年“互联网+”新锐人物,聊城大学“光岳英才”第二层次,聊城大学教学名师,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生产系统专业委会委员、中国仿真学会智能仿真优化与调度专委会常务委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自然计算与数字智能城市专委会会员等。主要研究方向为复杂生产过程的优化调度理论与方法。在TII、SWEVO、Knowledge-Based Systems等国际国内期刊或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14件。主持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高等学校青年创新团队人才引育计划等,获山东省高校科研成果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山东省信息化教学比赛二等奖等。担任Expert Systems With Applications和Engineering Applications of Artificial Intelligence国际期刊副主编。

上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学院2022级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答辩圆满落幕
下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学院2022级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开题预答辩成功举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