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学校举行吉林化工学院 德州学院2023年联合培养研究生迎新典礼
2023-11-01 15:12 曹士波 

11月1日上午,吉林化工学院、德州学院2023年联合培养研究生迎新典礼在明理楼0326举行,德州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李甲亮,吉林化工学院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院长于军出席,郭长友主持典礼。

李甲亮讲话,他代表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向各位领导和研究生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对吉林化工学院对于我校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学校将全力为研究生们的学习与成长提供支持,并对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汲取知识的养分,不断探索、勇于创新,成为具有学术深度和社会责任感的新时代人才。二是能够找到自己的研究方向、学有所成。三是能够坚韧不拔,勇攀学术高峰,不断探索,培养扎实的学术基础,培养创新的思维能力。四是要树立远大的志向,脚踏实地,努力学习,锐意进取,为实现个人的梦想而不懈努力。他勉励同学们要发挥自己的潜力,展现个人的风采,在学术研究上创造卓越的成就。

于军讲话,他表示研究生们是吉林化工学院与德州学院友谊之桥梁,是当代青年的佼佼者,并给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须立德,既要立意高远,立志报效祖国、服务人民;又要立足平实,从做好小事、管好小节开始。二是须励学,带着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去学习,保持钻研精神,拓展学科视野,夯实交叉融通、一专多能的知识结构,在德院练就主动发现、分析、解决问题的过硬本领,全方位蜕变为德才兼备、科创俱佳的高层次人才。三是须力行,树立世界眼光,保持竞争意识,锤炼奋斗品格,带着理论知识研究现实问题、锚定实践坐标,带着心中热爱投身科技前沿、深入实验室,积极参与到助力创新发展、服务社会公益等事业中。

undefined

王付山鼓励同学们保持一颗求知的心,勇于探索未知,勤奋学习,积极思考,培养自己坚韧的意志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在双校师资的指导下,勤奋学习、积极进取,为未来的学术探索和研究贡献自己的力量。

研究生导师代表王丽丽勉励同学们要厚植家国情怀,努力承担新时代赋予的自主创新、科教兴国、民族复兴的历史责任,秉持实事求是、科学严谨的研究态度,打好做学问的基础。

研究生代表李萍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他说,本科期间在德州学院度过了一段非常宝贵的时光。如今回到这里接受联合培养,自己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身上所肩负的责任与使命,表示将更加努力地投入到科研工作中,不怕困难,砥砺前行,为实现自己的梦想不懈奋斗。

校内联培导师为研究生们佩戴了德州学院校徽。典礼全程充满了激情和渴望,开启了研究生生活的新篇章。祝愿研究生们能够充分发挥自己的潜力,积极深入研究,为未来的挑战做好充分准备,实现个人和专业生涯的辉煌目标。

聊城大学、济南大学、滨州学院的特邀专家、校内研究生导师、班主任、2022级全体研究生参加典礼。

上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召开团学骨干作风建设教育培训会——暨“青廉课堂”专题培训
下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羽毛球队斩获2023年德院杯羽毛球团体比赛第三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