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百万大学生进社区|2022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专业团支部赴张庄社区开展“保护环境 智慧助老”志愿服务活动
2023-11-12 12:5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提高社区老人的环境保护意识,并为社区老年人提供帮助和支持,帮助他们跨越“数字鸿沟”学习计算机知识,11月11日,计算机与信息学院2022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团支部赴张庄社区开展了“保护环境 智慧助老”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帮助社区清理了公共区域内的烟头等垃圾,并为社区老人们宣传了环境保护的理念,与老人们聊天,让老人们了解到保护环境的好处,维护社区环境对生活的益处,老人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将会注重环境保护问题,从生活中的点滴小事做起,维护社区环境。志愿者们还运用自身专业优势,向社区老人科普了计算机应用方面的知识,向社区老人们介绍了智能设备的使用方法,并与他们亲切交谈和互动,他们的耐心讲解和细致服务赢得了社区老人们的赞誉。志愿者们表示,今后还会继续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来帮助社区老人,回馈社会。

此次活动的成功开展,提高了社区老人的环境保护意识,增进了社区老人对计算机应用知识的了解,提高了社区老人的生活质量。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将进一步推进《百万大学生进社区》工作的实施,为我院学子继续提供为社区服务的机会,引导我院学子进一步关注社会、感受社会、奉献社会。

(作者: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曹士波  供稿审核人:武兵)

上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举办校园十大歌手比赛选拔赛
下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初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