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百万大学生进社区|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志愿者赴庆云县开展 “助力银龄跨越数字鸿沟”科普专项行动
2024-04-10 12:15  

为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享受智能化生活带来的便利,4月9日下午,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志愿者赴庆云县渤海路街道西湖社区开展“万名学子链接十万老人,助力银龄跨越数字鸿沟”科普专项行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依托“乐享生活,智慧老人”公益课堂项目,向社区老人们讲解了手机高频软件的使用,感受数字化生活带来的便捷。同时还向老年人展示网络诈骗的常见手法以及相应的防范措施,帮助他们防范电信诈骗,并演绎了精心编排的防诈情景短剧。宣讲结束后,志愿者们面向老人一对一进行辅导,耐心解答老人们的疑问。

校团委积极搭建平台,畅通对接渠道,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与庆云县科协、西湖社区主动联系,以老年人需求为导向,做到精准调研、精心备课、精细教学。活动后,志愿者们还参观了西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了解社区治理新发展,与社区负责人探讨交流扶老、助老方面的具体措施,共同协商下一步活动事宜。

(作者: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曹士波、齐康 供稿审核人:王凤群、武兵)

上一条:南开大学计算机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师生来我院考察交流
下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举办“温暖环抱,晒出身边小美好”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