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科技创新之星—陈然涵
2022-07-13 09:38  

学生:陈然涵,男,计算机与信息学院,202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站建设)。

2021年:

第十四届计算机设计大赛,在老师的指导下,带领团队获得国家三等奖;

第十四届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获批省级立项;

第十二届蓝桥杯大赛,个人获得省级三等奖;

第七届互联网+大赛,带领团队获得校级一等奖;

第八届山东省科技创新大赛,带领团队获得校级一等奖;

2021年德州学院大学生创业大赛,带领团队获得校级二等奖;

担任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德州学院校赛负责人;

担任0538智能系统实验室总负责人;

担任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大学生科技创新协会算法组长;

随德州学院代表团于2021年秋前往山东黑马集团进行为期半年的实习合作;

2021年底在七点创业谷申请工位成功。

2022年:

已报名:第十三届挑战杯大赛、第十五届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第十三届蓝桥杯大赛、第十一届中国软件杯;

第十五届计算机设计大赛带领团队以第一批的成绩冲入国赛,将于7月中旬参加全国总决赛;

第八届互联网+大赛已冲入省赛;

担任第十三届蓝桥杯软件组德州学院训练赛总负责人;

于今年年初已申请软件著作权1项。


学习经验分享:

“再努力一点,把握会更大一些。”

做好规划,按照自己的学习路线自主学习。

大一上学期可以尝试学习多个感兴趣的方向:JavaPythonCAEPSAU……,了解了各个方向的优劣性。

到大一下学期时,可以选择出最适合自己的方向进行深入学习。

建议尽量参加比赛,参与科技创新活动,这些都是可以快速提示自己能力的方式。有的同学可能会认为自己的本事还不到家,去参加那些国家级的技术比赛也无法获奖。但其实如果抛开结果不谈,仔细的想一想,在准备比赛的过程中你总可能会为了做出某个功能而迫使自己去自主学习这一部分的知识。这看起来似乎并不起眼,但最后结合起来的它们,日积月累,会给你带来巨大的进步。

平常一有时间就去学一点知识。这样你就会慢慢的发现,原来学习自己选择的方向会这样的拥有劲头,会这样的开心与享受。

课堂知识,就正常的跟随老师思路就好。如果想要考到更好的成绩,那么课前预习+课后复习是必不可少的。


上一条:学院召开“第九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研讨会
下一条:我校参加第十三届蓝桥杯大赛省赛获佳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