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学院召开“第九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研讨会
2022-09-21 21:38  

为做好下半年科创大赛工作,提高参赛团队对科创大赛的进一步认识,918日下午18:00,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在0326会议室组织召开“第九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研讨会,学习科创大赛精神,安排部署下半年科创大赛工作学院院长张建臣、副院长于学斗、院长助理王荣燕及参赛师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科技创新协会负责人王荣燕主持。

会上,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张建臣院长作了重要讲话,一是强调了此次科创大赛的重要性,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是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的,旨在展示大学生科技创新成果,鼓励支持大学生开展科技创新活动,培养大学生直面问题、解决问题的本领;二是为我院在此次大赛中提出新的目标和要求;三是明确了我院对大赛的支持力度,解决了老师们和同学们面临的实际问题;四是在参赛项目类型方面,鼓励大家在提高“实物创新”的同时,也要在“创意创新”和“实验创新”上有所突破;五是参赛作品要与国家宏观战略相结合,真正实现高校服务社会的使命;六是要注重继承与创新。继承已取得的技术成果,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并在继承的基础上加强创新;七是鼓励同学们要敢于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和解决问题。多加思考,相互学习,在探讨中碰撞出思想的火花。

学院科技创新协会负责老师专门针对此次大赛的选题、往届大赛优秀参赛作品的分析以及下一步的大赛部署安排等,提出了诸多具体可行的指导建议,切实提高了老师们和同学们对此次参赛的热情与信心。


上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学院“迎新周”大学生科技创新教育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科技创新之星—陈然涵
关闭窗口